新的數據保留法嚴重侵犯了我們的隱私 – 現在是我們採取行動的時候了

在過去幾個月裡,澳大利亞人的公民權利受到了攻擊。

4月,政府的數據保留法生效。法律要求電信公司存儲客戶元數據至少兩年。我們的電話,短信,電子郵件和網際網路活動中的元數據現在由政府跟踪,並可由情報和執法機構訪問。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該法律僅在澳大利亞標記隱私意識週前幾週才生效。令人擔憂的是,這是侵蝕西方民主國家公民權利的一個廣泛趨勢的一部分,最明顯的是英國的“ 調查權力法案”的通過,以及在美國廢除“網際網路隱私法”的決定。

為什麼這有關係?

澳大利亞成人使用電腦

澳大利亞的數據保留法是西方世界最全面和最具侵入性的數據收集方案之一。澳大利亞人應該挑戰這項法律有幾個原因。

首先,它破壞了澳大利亞成立的民主原則。它嚴重損害了個人的隱私權,匿名性以及保護自己收集個人信息的權利。

在澳大利亞隱私原則規定有限的條件下,其中的個人信息的收集是允許的。它說必須通過“公平”的方式收集個人信息。

儘管聯邦法院最近作出裁決,確定我們的元數據不構成“個人信息”,但我們應該考慮是否徹底收集所有澳大利亞公民的元數據與我們的隱私權是否一致。

其次,元數據 – 有關數據的數據 – 可以高度透露,並提供我們日常活動,溝通和運動的全面描述。

如此處所述,元數據的範圍很廣,可以告訴我們更多關於我們的信息,而不是通信的實際內容。因此,聲稱數據保留法不會嚴重損害我們的隱私,應被視為天真,不明智或不誠實。

第三,法律有理由保護澳大利亞人免受恐怖主義行為的侵害。然而,儘管政府發出了警告,但在澳大利亞恐怖襲擊事件中受傷的風險一直是歷史性的,而且今天非常低。

迄今為止,政府尚未提出任何具體的經驗證據表明這種風險已經發生了實質性變化。法國,德國和以色列等民主國家 – 面臨比澳大利亞更嚴重的恐怖主義威脅 – 尚未使大規模數據收集合法化,而是依靠更有針對性的手段打擊恐怖主義,而這些手段並未危及其民主基礎。

第四,數據保留法不太可能實現其既定目標並阻礙嚴重的恐怖主義活動。有一系列廣泛可用的技術可用於規避政府的監督制度。其中一些先前由現任總理馬爾科姆特恩布爾概述。

因此,除了破壞我們的公民權利之外,法律的第二個持久遺產可能是它在未來十年內為預算債務增加約7.4億澳元做出的貢獻。

法律如何受到挑戰?

我們可以採取一些措施來挑戰法律。例如,我們今天可以開始使用一些技術來增加我們的線上隱私。

對所有可用選項的完整評論超出了本文的範圍,但這裡有三個有效的選項。

虛擬專用網路(VPN)可以隱藏來自網際網路服務提供商的瀏覽信息。4月13日,數據保留法生效的那天,已被宣佈為澳大利亞“ 獲得VPN日 ”。

Vpntaiwan– 可以幫助保護用戶的匿名性並隱藏他們的網際網路活動,使其免受監控和分析。

加密的消息傳遞應用程序 – 可以輕鬆跟踪未受保護的應用程序。因此,提供數據加密解決方案的信號和電報等應用程序越來越受歡迎。

網路資料來自各大品牌

澳大利亞公民有權選舉他們的代表。反對繼續進行國家監督的有效方法是投票給候選人,他們的觀點真正反映了支撐現代澳大利亞社會的民主原則。

澳大利亞公眾需要就法律及其社會和道德後果進行誠實,批判和公開的辯論。沒有這樣的辯論是危險的。權力的製度積累是一個滑坡 – 一旦獲得,權力不容易被制度放棄。

更多文章:為什麼要備份您的個人電腦?

澳大利亞的政治環境已經成熟,可以進一步惡化公民權利,這一點可從政府繼續加強對網際網路監管的努力中看出。因此,發出反對這些步驟的清晰公開的聲音是很重要的。

最後,當他們提出邏輯上混亂的主張時,我們需要召集我們當選的代表。特恩布爾星期二在本週的議會發言中說:

絕大多數澳大利亞人的權利和保護必須超過那些傷害他們的人的權利。

數據保留法是對本聲明中所包含的邏輯的歪曲,因為它不分青紅皂白地針對所有澳大利亞人。我們絕不能讓少數恐怖主義分子的有害意圖被用作傷害所有澳大利亞人權利和改變我們社會結構的藉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